小肥啾

【方花】捡个病美人当压寨夫人(一)

私设:天机堂落草为寇,改名碧水寨。方多病是大当家的,何晓慧是老当家的。李莲花毒发被寨子小弟们找到,因为长的太好,献给大当家的做压寨夫人。


满嘴没一句实话李莲花vs死缠烂打方小宝



正文

今日碧水寨里格外热闹,一群弟兄围在院子里,中间躺着一个人。此人虽面色苍白,随时要死的模样,却也难掩俊美之姿。


吵吵闹闹中,碧水寨大当家的方多病在兄弟们的簇拥下出来了。虽说是大当家,可方多病还是个年轻公子模样,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,无时无刻不透出清澈的愚蠢。


“什么事儿啊,这么吵,大早晨的。”他环抱双臂,拿出大当家的气势,其实还没有睡醒。


其中一个小弟比较机灵,上前禀报,“大当家的,兄弟们捡回一个人,长的不错,想着能给大当家的当压寨夫人。”


方多病根本不想成亲,爹娘塞过来无数男女他都不喜欢。为了躲避成亲,他扬言,他要娶就娶最好看的,不论男女不论身份,但必须入他的眼。


“什么人呐,能长成什么样儿?”


方多病嗤之以鼻,根本不可能有入他眼的人。是女,必须美的过第一美人乔婉娩,是男,就得帅的当年四顾门门主过李相宜。答案就是根本没有这个人。


他大摇大摆走到兄弟中间,就见躺在地上的人紧闭双眸,眉宇微蹙,即便是素衣也挡不住其风华。


“大当家的?大当家的?”


方多病咳嗽两声,掩饰自己看出神的尴尬。

“抬去后院,找个房间安排一下。我看就安排在我房里吧。”


“好嘞!”


兄弟们将昏迷中的人抬去大当家卧房,很快,寨子里要有寨主夫人的消息传遍山头。


李莲花醒来时,天色已晚,意识渐渐清晰,模糊的视线里映出一张大脸。


“你醒啦。”

方多病和善的关怀着。


可能是这张脸离得太近,李莲花视线恢复后,往床榻里侧挪了挪,拉开距离。

“这位小公子,多谢相救。”


陌生的环境,应该是他没去过的地方。李莲花目光所及之处,能看到方多病身上的衣料很金贵,腰间玉佩、手上的扳指,当是价值不菲。房间古朴且华贵,却透着一股浓浓的山土气息。


可能是隐居深山老林,地主家的傻儿子。


方多病越看越觉得顺眼,这人醒了以后的样子更好看了。

“我叫方多病,人称多愁公子。我是你的救命恩人,你以后就归我管了。你姓甚名谁,家住哪里,家里还有什么人?为什么倒在山脚下,身上中的什么毒?”


听他叽里咕噜说了一堆,李莲花插了一句话,“方公子,萍水相逢,公子相救,我很是感激。也不必这般刨根问底。山高水远,就此别过。”


说着,他便要下地,却被方多病拦在榻上。


“你是我的压寨夫人,哪都不能去。”


李莲花以为自己耳朵也不好使了,“你说什么?”

评论(23)

热度(1602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